Media



港媽歎社會認知不足

【本報訊】古太一家無敏感病史,但6歲的兒子卻屬於過敏體質,曾患輕度濕疹和哮喘。她憶述,兒子3歲時,有一次欲將沾滿麻醬的腸粉餵給他,但他未有食用,麻醬亦僅接觸到嘴唇,豈料之後他的嘴唇紅腫如「孖肝腸」,求診後證實兒子對花生敏感。

教師不懂打「救命針」

古太表示事後仍心有餘悸,「好彩冇逼佢食」,自此亦更加注意食物成份。但她感歎大眾對食物敏感的風險認知不足,外出用膳時危機處處,連侍應亦不清楚食物成份中是否有花生,繼而傳達錯誤訊息令兒子屢次險誤食,幸好暫未發生嚴重問題。她現在會先為兒子試食,確認食物不含花生才讓兒子食。

古太亦安排兒子隨身攜帶「救命針」以防萬一,但她坦言學校教師曾指不懂使用怕生意外,為此表示憂慮,後來幸得過敏協會協助向校方講解使用方法,才獲校方承諾有意外時會為古太兒子打「救命針」。她指,試用過「救命針」後,認為操作方法對一般人而言十分簡單,希望政府加強向大眾宣傳食物敏感的嚴重性,提高社會認知和警覺,減少患者面對食物敏感的風險。

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