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Jext®是香港处方药物, 药物资料需由医生或合资格人士提供。如对产品有任何疑问,请参考说明书及向医生或医护人员查询。

常见问题:

1. 什么是Jext?

Jext®是一个一次性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。在过敏紧急治疗中,Jext 注射预先量度的单剂量肾上腺素。注射器内已有针头,注射后黑色针头盖会自动套上。

2. 肾上腺素有什么效果?

肾上腺素是人体内自然产生的物质。过敏紧急治疗中的紧急情况下注射位置的首选是大腿外则,因为能令药物尽快见效,过敏症状很快会减退。

肾上腺素会提高血压,改善因过敏性休克而头晕、晕倒或失去知觉的情况,同时放松气管肌肉,减少喉咙肿胀,改善患者呼吸。

3. 我应如何使用Jext?

请按医生指示使用Jext ®。确保你明白什么时候才使用Jext ®。如有任何疑问,请向医护人员查询。

应将 Jext 稳定地压在大腿外侧,以将其注射到大腿肌肉的最大部分中。将 Jext 稳定地压在大腿后,将释放一个弹簧启动的柱塞,此柱塞沿黑色针头盖端的密封装置将隐藏的针头推入大腿肌肉中,并注射一剂肾上腺素。

使用前应先熟习Jext 的使用。

4. 我怎知道Jext®内的药物成功注射到我的身体?

注射启动后会有明显的” 咔嗒”一声。检视框的彩色的塑料棒填充会变成白色或蓝色,表示药物已被注射,黑色针头盖亦会自动盖上。

5. 即使穿着衣服也可以使用Jext?

对,Jext 的设计可以穿透衣服,即使牛仔布这种厚身的布料亦可以穿透。

6. 使用Jext 后应做什么?

Jext 只是急救的第一步,使用后应尽快求医,致电999求救。把注射后的Jext 交给医护人员。请再配备一支新的Jext ®

7. 如何使用Jext 模拟器(Simulator)?

你的Jext 模拟器与真实的一样,只是没有预载药物及没有针头。

Jext 模拟器与真实的Jext 不同,它可以重覆使用,让你熟习Jext 的使用技巧。

你及你的家人、朋友应一同观看介绍影片,万一将来需要使用Jext,你亦能作好准备。

8. 如何获得Jext模拟器(Simulator)?

模拟器可以在你上网登记过期通知时一同预定。

9. 为什么Jext 有不同剂量?

医生会为你处方合适的剂量。

成人及体重 30公斤以上的儿童–过敏性急诊情况的建议剂量为 300 微克肾上腺素,注射于大腿外侧肌肉 (肌肉注射用)。

体重 15公斤至 30公斤的儿童–过敏性急诊情况的建议剂量为 150 微克肾上腺素,注射于大腿外侧肌肉 (肌肉注射用)。

请谨记:Jext 的正确剂量视体重而定。剂量需随着孩子体重的增长而增加,并应与您的医生讨论。

10. 我应告诉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有关的我病情吗?

请向你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讲解有关过敏性休克的病征,让他们认识相关的病征及如何使用Jext ®

11. Jext®内有气泡,可以安全使用吗?

Jext®内有气泡是正常的事,内里的气泡不会影响药效或注射。

12. 什么时候使用Jext?

医生或护士会教你何时及如何使用Jext ®。如你仍不肯定Jext 的使用方法,应向医生或护士查询。

13. 如Jext 过期,应怎么办?

请与你的医生联络,更换药物。盒上标签过期日上的月份是指该月的最后一天,过期的药物可能会失效。

14. 如注射器内的药物变得混浊或变色,应怎么办?

如果药液变色或出现沉淀 (固体颗粒),请与你的医生联络,更换药物。

15. 如何储存Jext?

Jext应存放在医生提供的翻盖盒内,无需冷藏,切勿结冰。

16. 如果我未使用过Jext,但意外地打开了注射器上的黄盖,应怎办?

打开黄盖后注射器可以随时注射药物,请谨记不要触摸末端黑色的部份,以免错误注射药物。

如Jext 未经使用,可以换上新的黄盖,然后将Jext放回盒内待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