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dia



【咖哩奪命】落單講明「走果仁」 咖哩雞含花生害英漢過敏送命 餐廳東主誤殺罪成囚6年 (19:32)

英國一名對花生敏感的38歲男子,吃下在一間印度餐廳的咖哩後,引發過敏反應後身亡。餐廳東主被發現為節省成本,以較便宜的花生粉取代杏仁粉來烹調咖哩,他否認多項控罪,周一被裁定誤殺罪成,入獄6年。

事發於2014年1月,自7歲起患有對花生敏感的威爾遜(Paul Wilson),當時到北約克郡外賣咖哩雞,向店家表明要走果仁,而店家亦在點菜單和外賣盒上註明「走果仁」字眼,威爾遜用餐後在家中出現過敏性休克,送院不治。

法官斥責,53歲被告扎曼(Mohammed Zaman)堅稱事件與自己無關,亦無視在事發前3周,一名17歲少女亦在札曼旗下一間餐廳用餐後,因對花生敏感不適送院一事所給予的警示。

扎曼被控嚴重疏忽致誤殺及6項食品安全罪成,妨礙司法公正則脫罪。

(英國每日郵報)

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