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Jext®是香港处方药物, 药物资料需由医生或合资格人士提供。如对产品有任何疑问,请参考说明书及向医生或医护人员查询。


媒体



港妈叹社会认知不足

【本报讯】古太一家无敏感病史,但6岁的儿子却属于过敏体质,曾患轻度湿疹和哮喘。她忆述,儿子3岁时,有一次欲将沾满麻酱的肠粉喂给他,但他未有食用,麻酱亦仅接触到嘴唇,岂料之后他的嘴唇红肿如“孖肝肠”,求诊后证实儿子对花生敏感。

教师不懂打“救命针”

古太表示事后仍心有余悸,“好彩冇逼佢食”,自此亦更加注意食物成份。但她感叹大众对食物敏感的风险认知不足,外出用膳时危机处处,连侍应亦不清楚食物成份中是否有花生,继而传达错误讯息令儿子屡次险误食,幸好暂未发生严重问题。她现在会先为儿子试食,确认食物不含花生才让儿子食。

古太亦安排儿子随身携带“救命针”以防万一,但她坦言学校教师曾指不懂使用怕生意外,为此表示忧虑,后来幸得过敏协会协助向校方讲解使用方法,才获校方承诺有意外时会为古太儿子打“救命针”。她指,试用过“救命针”后,认为操作方法对一般人而言十分简单,希望政府加强向大众宣传食物敏感的严重性,提高社会认知和警觉,减少患者面对食物敏感的风险。

来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