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Jext®是香港处方药物, 药物资料需由医生或合资格人士提供。如对产品有任何疑问,请参考说明书及向医生或医护人员查询。


媒体



致敏食物从小吃 食得多可减过敏

香港文汇报讯(记者 赵梦萦)食物过敏是一种不正常的免疫系统反应,轻则出疹,重则面部及舌部肿胀、呼吸困难,甚至可引致休克及死亡。现时全港约有5%儿童患食物敏感,随着港人饮食西方化,患者人数逐步上升。香港过敏科医学会指出,港人“头号”过敏食物是甲壳海产,其次是坚果,愈少食愈容易致敏,建议家长让未有食物敏感的子女,自小进食高致敏食物。

香港过敏协会表示,现时约有5%香港儿童有食物敏感,每年消耗数千剂“救命针”,而且患者人数持续增多。外国的研究发现,患有中度至严重湿疹的儿童,出现食物敏感的机会率比正常儿童高两倍至4倍。

协会指出,部分患者于成年后不药自愈,但一般发生于蛋白质过敏患者身上,而花生坚果类过敏者,仅两成能自愈,其余八成患者终身受食物过敏困扰。

甲壳海产最易令港人过敏

另一关注组织香港过敏科医学会会长、儿科免疫及传染病科专科医生何学工指出,港人最易对甲壳海产过敏,其次是坚果、花生。

他解释,过敏通常发生于患者较少食用的食物,儿时开始食用,则不易敏感;花生坚果等食品,很多人幼时食过,相隔一段时间再吃,或会有敏感反应。

何学工建议,1岁以下未有食物过敏的幼儿,家长在引入固体食物时,可尝试让幼儿食用常见的过敏食物,成长后较不容易患严重食物过敏。孕妇如本身无食物过敏,怀孕期亦不需对有关食物戒口。

本港4间航空公司现时都未有提供不含花生及坚果的膳食,过敏协会及过敏科医学会批评,航空公司对待过敏乘客的政策仍有改善空间。

来源